(中国)官方网站

7月企业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


 各部门、各项目部:

为进一步做好公司企业文化的宣传工作,使“服务到永远、结果决定一切”企业文化主旨深入人心,各个部门、每个员工都能以企业文化主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促使全体员工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,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,经公司研究,现制定公司7月企业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如下:

一、活动时间

2018年7月1日—31日

二、企业文化内容

1、主旨:对外:服务到永远

对内:结果决定一切

2、企业文化要素

①以奋斗者为本,艰苦奋斗是华新永恒的主题;以骨干为本,崇尚劳动,唯以绩效、结果为目标

②崇尚狼性文化,打造狼性团队(执行力、忠诚、责任、纪律、合作、沟通)

③三省吾身,不断自我修炼,不断批评与自我批评,勇于否定自我,打造学习型企业

④培养强烈的忧患意识,永做居安思危的惶者,永葆创业激情;要永远充满激情的去工作;永不言败,敢为人先,信奉人定胜天

⑤用人五湖四海,坚决反对山头主义(胸怀、心胸、目标宏大、纳百川而成海)

3、工匠精神:

①企业愿景:创精品工程、塑华新品牌,以一流服务打造一流企业

②公司宗旨:质量重于泰山、服务创造一流、追求卓越创新、确保效益安全

③经营理念:企业价值最大化、管理效率最大化,行业美誉度最大化、员工满意度最大化

④安全理念: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、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、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

⑤人才理念:想干事、会干事、干成事、不出事、好共事

⑥管理理念:崇尚责任、崇尚竞争、崇尚价值、崇尚协作,用人看本事、岗位靠竞争、忠诚看行动、收入凭贡献

⑦企业发展目标:服务社会、造福社会,打造百年名企

4、企业文化侧重点:

①安全

②责任

③执行力

④崇尚狼性文化、打造狼性团队

⑤体现质量追求、重铸工匠精神

三、实施方法

(一)营造公司企业文化氛围。综合管理部负责在公司本部显要位置,设立企业文化墙、党建文化墙,突出公司企业文化理念。各项目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,在醒目位置设计企业文化墙或企业文化标语,让全体员工能够时刻沐浴在优良的企业文化氛围中工作,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。

责任部门:综合管理部、各项目部

参与对象:公司全体员工

活动时限:2018年7月31日前

(二)学习《华体会企业文化提纲》。公司本部由综合管理部负责组织,利用周例会等有利契机,集中组织公司本部人员参加企业文化学习讨论。各项目部由项目部经理负责统一组织,利用早班会、晚班会等时机,统筹安排各项目一线员工开展企业文化学习活动。

责任部门:综合管理部、各项目部

参与对象:公司全体员工

活动时限:2018年7月31日前

3、持续开展树先进典型活动。选树先进典型是公司践行企业文化的有力抓手。利用树典型活动,重点突出企业文化贯彻执行的先进人物或突出示例,广泛宣传企业文化,使企业文化理念深入人心,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,为公司的生产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。

责任部门:综合管理部

参与部门:各项目部、各部门

活动时限:长期

4、建立健全企业文化制度。结合当前公司发展实际,在现有基础上,建立健全《华体会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制度》,为今后企业文化发展建章立制,指明方向。

责任部门:综合管理部

配合部门:公司各部门

完成时限:2018年7月31日前

四、几点要求

1、将企业文化的内涵落实到各部门、项目部具体的工作当中,明确各项工作的结果,并制定工作标准。

2、各部门、项目部以公司企业文化主旨为指导思想,根据各自的工作内容和实际情况,制订各自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方法,并落实到工作之中。

3、以工作计划为依托,以结果决定一切、服务客户为主旨开展绩效考评,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绩效考评机制。

4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,各项目部及时将企业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信息或简报形式通过OA报公司综合管理部毛新乐,在公司本部开展的各类活动,综合管理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。

豫公网安备 41019702002835号  豫ICP备16015722号

版权所有:华体会

设为首页 |加入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