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国)官方网站

奋斗吧青春


    亘古岁月的煤炭,在浴火重生的涅槃中变成火电。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的煤制油发电厂中有这么一位挥洒汗水,用奋斗谱写青春的青年,他就是张恩鹏。

    提起电力抢修,映入人们脑海里往往是蓝天下、原野里、轰鸣中,抢修人员登高作业的形象。然而电力抢修并非如此诗情画意,往往是枯燥、辛苦,甚至是件危险的事情。

    2018年8月10号晚上,正在值班的张恩鹏接到一通电话使他放下手头工作,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立刻赶往第一工作现场。到了现场,上级安排零号锅炉抢修,恩鹏自告奋勇,在锅炉内高达60℃的环境下,瞬间汗流满面,空气中四处飘散着粉尘,众人甚至放不开手脚,就在这样的环境下,众人开始了抢修第一步:搭架子。一根根钢管的传递,传递的是他们的信念,一层层架子的搭建,搭建的是他们的决心。每一次的挥汗如雨,都是他们奉献的证明,在争分夺秒的三个小时里,他们完成了本该五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,为抢修工作争取了时间,为公司挽回了损失。

    11号下午,本该休息的张恩鹏,心系公司,即便疲惫,依旧赶赴前线参与了维修工作,张恩鹏带领班里三个人再次进入锅炉里进行清理风帽。一手拿捶,一手拿锥,拨开风帽旁边的沙子,由于风帽都是在一块,毫无立足之地,只能站在风帽上。忍受着从脚底传来的疼痛,细心认真的敲开风帽里每一个堵住的小口。经过众人的不懈努力,抢修工作完美结束。

    16号燃运班的电除尘出了故障,人手不够,张恩鹏又主动去帮忙。高达三米的灰堆,众人只能用铁锹一下一下的挖,从凌晨十二点,一直干到了早上六点钟,期间恩鹏没有说过一句苦,喊过一句累。一直在踏踏实实的干着自己的活。

    他没有豪言壮语,他没有丰功伟绩,但他用行动,告诉了我们什么是主人翁精神。他的一言一行都在工作中作着表率,用奋斗谱写青春的战歌,深得全项目部的认可。

    张恩鹏作为一名大学毕业不久的青年,工作从不挑肥拣瘦。他为理想立心,为团队立命。他担当有责,进退有位,对事业忠诚,对公司负责。多次被选拔为优秀员工,青年标兵。他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!

QQ截图20180828090545.jpg

QQ截图20180828090600.jpg

豫公网安备 41019702002835号  豫ICP备16015722号

版权所有:华体会

设为首页 |加入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