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国)官方网站

运行抡锤保供煤 挥汗如雨不喊累


 刚上班,输煤运行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,#3C仓锥形落煤管出现堵塞,给煤机出现断煤故障。

故障就是命令,运行二班全体人员深知锅炉断煤的严重性,不及时处理,断煤时间过长,会严重影响锅炉的正常运转。运行二班在班长李庆子的带领下,协同检修人员火速赶往现场。经过初步分析判断,可能是近期降水过多来煤过湿造成落煤筒狭窄处拥堵,也不排除疏松机耙片卡死和异物堵塞所致。由于受设备和技术条件的限制,故障无法当场排除,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实行煤仓切换。为了保障原煤仓源源不断供煤,用铁锤连续进行外部敲击是维一的临时处理办法。

运行二班班长李庆子领到任务后,立马做了简单动员和人员安排,决定四人一班,两人一组,一人观察落煤孔,一人用大铁锤连续敲击,轮流作业,保证给煤机供煤。说着容易做着难,站在给煤机上,手执大锤连续敲打,一般人打不够五分钟就大喘粗气,何况又是在高温三十多度的大锅炉旁面。在场的四个工人没有多大一会儿就汗流满面。高度的责任感使他们连汗也顾不得擦,咬牙坚持,不敢停歇,挥锤连击不止,保证给煤机内不能断煤。

上午9点到下午六点,他们没有休息,轮番作业,连续敲打,汗水浸透了工作衣,铁锤累肿了臂膀。虽然今的工作量比平常要高出许多倍,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,看着给煤皮带上源源不断的原煤流动,他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!

 

QQ截图20180918153521.jpg

豫公网安备 41019702002835号  豫ICP备16015722号

版权所有:华体会

设为首页 |加入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