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国)官方网站

让工作效率提升50%的方法,你用对了吗?


1.    提前扫雷,抵御干扰。干扰分为内部干扰和外部干扰两种。

 

内部干扰:是指自己的念头干扰,就是干着一件事,结果一会儿想起一件事,一会儿想起另一件事。我自己的做法是,工作时,身边一定放一张纸一支笔,念头闪过时,先用笔记下来,出来一个记一个,这样不会产生焦虑,一般写到5个以上时,就能专注下来了。

 

外部干扰:

1 手机静音、电脑断网;

2 环境隔离:让自己处于一个不容易被打扰的空间和时间;

3 调整期待:让别人适应你的节奏,不是保证一有微信就马上回复,而是

        要保证一定会让对方得到回复;

4 学习拒绝:能柔软而坚定地说,是内心强大的表现。

 

2.    整合场景清单,减少切换




如果上午或下午中各能有2小时的不被干扰时间,那么工作效率将会大大提高。

但是实际情况有可能是,你的上班时间就是买来被打断的,以保证你的上级或客户的工作时间不被打断,那么怎么办?

 

1)整合场景,尽量减少切换。相同的场景合并同类项,需要集中精力攻克的事情,至少坚持25分钟左右的连续工作;

 QQ截图20170425135818.jpg

2尽量马上就办。接到临时工作,能马上交代的、马上安排,立马完成;不能立即完成的,记录在待办栏;就象一台电脑,多任务后台处理,单作务前台专注。

 

3碎片化思考,大块时间执行。对于重要的需要集中精力办的事情,把它分成思考和执行两部分,在碎片化的时间一直保持思考,想到一点马上用手机记录下来,然后在大块的时间,比如25分钟里,整理执行出来。这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方式,我的很多文章都是这样完成的。

 

3. 管理时间,不如管理精力

 

选择非常浪费精力、损耗意志力。这点我的体会非常深,这周末我要选两首合心意的音乐,真是选到差点崩溃。主要原因就是临时起意,没有形成规律,带来精力和效率上的大量浪费。

 

精力和状态比时间本身更关乎效率。所以,比时间管理更重要的是,是精力管理。

 

精力管理训练系统的创始人吉姆洛尔,常年为运动员和奥运冠军做精力管理训练,后来拓展到职场人士,他发现职场人士比运动员更需要管理精力:

 QQ截图20170425140024.jpg

 

 他提出了精力管理金字塔:

 

 QQ截图20170425140100.jpg

越底层越基础,底层的状态影响上层的表现。

 

体能——储备能量,吃好睡好休息好锻炼好;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不容易,属自我管理的一部分,是责任自律的产物。

 

情绪——多跟积极正面的人在一起,自我肯定和正面反馈 ,能量是向外生发的状态,而不是向内收缩的状态;



思维——如果每件事都需要经过思考和选择才能做,那做不了几件事。规律化生活,自动化执行,能省下许多思考决策精力。常做的事情形成大脑默认路径能省下许多宝贵精力



意志——精神驱动力,强大的精神能量来自对于工作的赋予的价值和意义。(我的个人经验,这点特别有用)

 

如果体能不好,则情绪不佳;情绪不佳,思路不清;思路不清,做不下去。

 

全情投入 = 体能充沛 + 情感链接 + 思维清晰 + 意志坚定。

 

所以,如果你状态不好,那么这背后的含义可是很丰富的,现在请你针对自己的状况,在这个金字塔里找找原因吧。

 

知道了这么多,如果不行动,没有任何意义。

 

知识不会改变命运,除非带来行动。行动也不会改变命运,除非带来结果。

 

 

豫公网安备 41019702002835号  豫ICP备16015722号

版权所有:华体会

设为首页 |加入收藏